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美国ExxonMobil Chemical公司徐腾博士访问实验室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石磊

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振宇教授邀请,美国ExxonMobil;Chemical公司徐腾博士于10月29日访问实验室,并在图书馆中心会议室做了题为“Methanol-to-Olefins(MTO)Fundament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振宇教授主持。

ExxonMobil Chemical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石油天然气生产商,该公司在催化剂的开发和应用技术方面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在能源和石化领域的诸多方面位居行业领先地位。徐腾博士从1998年起在该公司从事甲醇制烯烃的催化剂研究,本次报告徐博士主要介绍了甲醇制烯烃催化剂的开发与应用过程涉及的概念和机理,以及ExxonMobil Chemical公司在沸石分子筛催化剂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对比了不同类型催化剂的活性与选择性,其缜密的科研思路和精彩地演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此次徐腾博士来访,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与ExxonMobil Chemical公司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对我校师生在催化剂领域的研究也有诸多借鉴。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