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南开大学严秀平教授应邀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吕超教授课题组邀请,南开大学严秀平教授于2014年10月28日下午到访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逸夫图书馆中心会议室为化**生做了一场题为“金属-有机骨架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严老师兴致盎然的回顾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勉励大家“艰苦的条件也要坚持做研究工作,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运用,走适合自己的路,勿盲目跟风,善于利用其他学科的成果,最重要的是将研究工作做好”。接着,严老师对他得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从最初的原子光谱联用技术到现在正在进行的金属-有机骨架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关注。特别对金属-有机骨架的合成方法,分析应用,相关机理进行了总结。最后,严老师对在场师生的问题进行了很好的解答,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严秀平,1981年毕业于浙江台州师专,1987年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硕士学位,1993年获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博士学位,1993-1999年先后在北京大学化学系、德国Perkin-Elmer Bodensee公司、比利时Antwerp大学及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年受聘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同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历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特聘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先后入选天津市授衔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宝钢优秀教师奖特等奖提名奖和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发表Anal. Chem.(38篇),Acc. Chem. Res.(1篇), Chem. Soc. Rev.(1篇), JACS(3篇), Angew. Chem.(4篇), Adv. Mater.(1篇), ES & T (4篇))。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3,排名2)、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3,排名1)、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基础研究梁树权奖(2006)、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7,排名1)各一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9件。现任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副主任,Analytical Methods副主编,Analytica Chimica Acta,Talanta,Cancer Nanotechnology,Electrophoresis等国际期刊的(顾问)编委。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