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美国《Analytical Chemistry》副主编Norman Dovichi 教授应邀来实验室做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2014年7月16日,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吕超教授邀请,国际知名期刊《Analytical Chemistry》副主编Norman Dovichi教授来实验室作报告。
    Norman Dovichi教授一行首先在吕超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北京化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接着在逸夫图书馆中心会议室以“Capillary Zone Electrophoresis for Proteomic Research”为主题举办了专题学术讲座,向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从事的主要研究工作:利用鞘流法纳米喷雾技术,pH接合用于大体积进样,多反应检测/选择性反应检测等改进的毛细管区带电泳对蛋白质组学的研究,对自上而下以及自下而上的蛋白质组学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期间,Norman Dovichi教授还对现场师生的疑问做出了详细解答,与会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Norman Dovichi教授与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理学院党委书记白守礼教授,院长李殿卿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教授等人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Norman Dovichi教授,1972-1976年,美国北伊理诺斯大学获学士学位;1976-1980年,美国犹太大学获博士学位;1980-1982年,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1982-2000年,加拿大Alberta大学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2000年,美国华盛顿大学任Endowed教授。现在Norman Dovichi为美国圣母诺特丹大学的教授。Dovichi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DNA测序、生物单分子检测和蛋白质高分辨分离分析的新 技术和新方法等。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