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Small》主编José Oliveira博士来我实验室交流并被聘为客座教授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与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晓明教授课题组邀请,国际知名期刊《Small》和《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主编José Oliveira博士于6月17日上午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Publishing in Wiley Materials Science Journals: How To Maximize Your Success”的学术报告,并被聘为客座教授。
    José Oliveira博士向我校师生详细介绍了WILEY-VCH出版社在材料科学领域的三个有影响的期刊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分别从三个期刊近几年在该领域的发展状况、发展趋势、三者的联系与区别以及中国科研人员近年在上述期刊中发表文章的良好态势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分别从期刊编委、审稿人以及投稿人的角度介绍了上述期刊的编辑审稿流程,及Cover letter、Conclusion section of manuscript的主次作用,最后针对大家关心的如何更快更成功的在上述期刊上发表高质量文章的问题,给出了有价值的建议。通过此次讲座将会使我校师生能够更加了解WILEY-VCH出版社在材料科学领域系列出版物及其投稿方面的信息,将会对有意在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等系列刊物投稿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些有益的参考。
    José Oliveira博士曾在南非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南非约翰内斯堡)学习化学,他于2000年在金山大学获得有机合成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反应方法学与自然产物合成。之后,他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University of Antwerp, Belgium)药学系当了一年的博士后研究员,开发用于分析大气中微量有机污染物的质谱技术。他于2001年1月加入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Wiley-VCH),担任德国应用化学杂志(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的高级助理编辑及副主编。他还帮助推出了德国应用化学杂志的姊妹刊Chemistry–An Asian Journal,并担任该刊的副主编。2008年,他开始担任国际著名材料科学期刊先进材料杂志(Advanced Materials)的姊妹刊——纳米与微技术期刊Small的主编。Small杂志2011年期刊影响因子为8.349,位列顶级多学科期刊的行列,所发表的有关纳米和微尺度的研究涵盖了材料科学、化学、物理学、工程学、医学和生物学等多个领域。同时,他还担任新创刊的先进材料杂志(Advanced Materials)的姊妹刊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的主编。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