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应邀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汪乐余教授邀请,5月16日下午15:00-17:00,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化学系李景虹教授来我校指导,并在我校图书馆一层中心会议室作题为“石墨烯的分析化学与生物传感”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和各兄弟院系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杨文胜教授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汪乐余教授主持。

李教授从石墨烯的发现和石墨烯研究获得诺贝尔奖谈起。石墨烯是2004年以来被发现的新型电子材料,由碳原子紧密堆积成单层二维晶格结构,由于其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质,其研究受到广泛的关注。李教授就其相关的高水平研究成果(Nature Nanotech.,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结合其自身的深刻体会,从石墨烯的制备、生物传感及电极材料等方面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报告过程中,师生认真聆听,从李教授的报告中感受到科研生活的乐趣。报告尾声,李教授为大家展望了石墨烯在电子和光电器件领域广阔的应用前景。报告会后,理学院党委书记白守礼教授、重点实验室孙晓明教授、吕超教授、刘军枫教授、石峰教授、陈旭教授、胡高飞副教授等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