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美国斯坦福大学崔屹教授应邀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管理员

 

应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晓明教授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崔屹教授于3月21日上午到访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Nanomaterials Design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崔屹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从事的工作范围,涵盖了以一维纳米线合成、二维纳米材料、三维支架材料为基础,面向太阳能电池透明电极、能量储存与催化、环境和生物纳米科技应用的广泛领域,展示其广博的科学成果。随后崔老师逐次为我们讲解了这些领域面临的问题以及所取得的进展,包括新型锂离子电池电极、锂硫电池、二价电池、热电池、电催化、水净化等各个方面,强调了将科研成果产业化的价值和意义。最后,崔教授为此次报告做出了总结,并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让我们受益匪浅。

崔屹教授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系,博士阶段研究师从著名科学家Charles Lieber教授,于2002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学位,以及全美博士研究生中最有分量的材料研究会博士生金牌,纳米技术最杰出研究生奖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米勒博士后学术奖学金。2005年,崔屹教授加入了斯坦福大学材料系,并于2010年晋升为终身教授。崔屹教授的科研工作主要集中在纳米材料在能源存储,能源转化,光伏电池,拓扑绝缘体,能源环境以及生物质能等。迄今为止,崔屹教授课题组已累计在国际著名杂志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Chemistry,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no Letters等发表高水平论文200多篇,累计他引超过2万次。在产学研转化方面,崔屹教授也走在了世界前列。崔屹教授共同创办了Amprius公司,致力于将研究成果工业化,商品化。目前该公司已经推出了新一代锂离子电池,其续航时间,轻便程度和使用寿命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地址:北三环东路15号 电话:010-64425385 电子邮箱:cregz@buct.edu.cn
Copyright 2012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